English

首届“商小说”大赛经4轮20强作品PK决出胜负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鲁大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过潘凯雄、麦家、海岩、刘震云等文学名家和吴晓波、冯仑、许知远、秦朔等财经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定,经过4个月的网络海选,4轮20强作品的PK,首届“商小说”大赛的奖项终于揭晓,奖项也都花落各家。

因《黑道风云20年》而迅速蹿红的网络人气作者孔二狗,也是本次大赛中网

友人气指数最高的作者,最终不负众望夺冠首届“商小说”大赛。他的获奖作品《江湖,那个别样的江湖》参赛仅3个月便有近百万点击率,其作品语言风格卓异,讲述一个生动、有趣的“80后”职场故事,被认为是“写出了一个时代的商小说”。凌语嫣、孙力等人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商小说”大赛在天涯社区和新浪博客上设立了两大赛区,历时4个月,共有参赛作品近400部。6月份,主办方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商小说”出版策划工作室特意在杭州举办了“商小说”作者培训营,邀请吴晓波、麦家、袁敏等名家为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0强作者进行创作交流和指导。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推动人文社“商小说”图书系列的最终诞生。据悉,10月份主办方将在北京举办本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图书首发式。届时,所有获奖作者将作为“商小说”作者代表,携新鲜出炉的“商小说”集体露面,为“商小说”的市场启航助威。

主办方说,“商小说”将作为一种图书概念和图书系列长久存在,在第一批作品出版后,将有更多作品陆续登场,他们也欢迎更多有意于“商小说”创作的作者参与进来。人民文学出版社亦希望借“商小说”,在其固有的“老字号”品牌之上再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最富时代感的大众图书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