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私密的神话――梦之解析

[英]安东尼・史蒂文斯著 薛绚译

2009年7月版32.00元

本书系统讲述了人类研究梦的历史,从史书记

载最早的梦境讲起,到与梦的研究相关的问题,如生物进化、人类学、宗教等,还讲述了心理分析师如何通过解梦进行治疗,列举了许多心理学上的经典梦境以及作者自己的梦,说明梦对于人的学习、记忆、心理发育、释放压力及达到生命平衡,甚至对于艺术、科学、政治成就的取得,都有巨大的作用。

  茫然草――日本人文风景

董炳月著

2009年7月版28.00元

本书收录的文章,都是写日本或者与日本有关的。名之曰《茫然草》,一是模仿日本镰仓末期至南北朝初期的著名歌人、随笔家兼好法师的名著《徒然草》,二是忠实于曾经有过的个人生活感受。全书在展示日本当代社会诸面相和热点现象之外,更看重纵深剖析日本历史与日本民族性的本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