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人民出版社推出16种国庆献礼图书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60华诞在即,四川人民出版社及时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题史稿》(5卷修订本)等16种献礼图书。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专题史稿》、《图说新中国历程(1949~2009)》等图书,全方位、多角度展现1949~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经济、政治和科教文卫诸方面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大发展大繁荣的光辉历程。

据川人社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专题史稿》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2003版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堪称迄今为止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地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研究的学术著作,此次修订版又入选全国庆祝建国60周年百种重点书目。

《图说新中国历程(1949-2009)》(全4册)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特别组织的。组织者之一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几乎每年都在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期间举办大型回顾展,积累了丰富的、权威的、独一无二的图文资料。

《新中国60年重大事件始末》以纪实手法(包括回忆、讲述)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有着广泛影响的重大事件。

《新中国大阅兵》是一本题材独特的图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到1999年建国50周年国庆阅兵共13次大阅兵盛况,尽显共和国三代领导人阅兵风采,记录了人民军队正规化现代化的历程。特别是对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内情作了有限披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