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位农家读者喜获征文大奖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章红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9月15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和印刷发行司共同主办的“对我帮助最大的一本书”农家书屋读书征文评选结果于北京揭晓。《一本书和一个沼气村》等10篇征文获一等奖,《一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等30篇征文获二等奖,《引领我走上科技致富之路的一本书》等60篇征文获三等奖。北京、天津、辽宁
、吉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11个省级新闻出版局获先进组织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阎晓宏出席并讲话。

“对我帮助最大的一本书”读书征文活动始于今年4月,是新闻出版总署为了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推动全民阅读特别是推动农民阅读而首次开展的读书活动。全国有27个省(市、区)的农村读者参与其中。征文评选结果是在各地农家书屋初评推荐的基础之上产生的,总计307篇,其中维文征文7篇、汉文征文300篇。不但文章数量多,而且质量较高,征文内容导向正确,格调积极向上。参与的作者中,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又有花样年华的在校学生;既有农家书屋管理员,又有辛勤耕作的乡村农民;既有乡村干部,又有农村中小学教师。

本次征文活动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一等奖获得者将受邀于11月初赴深圳参加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经验交流会,届时主办方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