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九久读书人五周年财报喜人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方文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9月9日,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庆典晚宴,庆祝五周年华诞。作家王安忆、余华、苏童、叶兆言、余秋雨、张炜,台湾大块文化公司董事长郝明义、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焦扬以及日本讲谈社、英国企鹅出版公司、美国哈泼・柯林斯公司等业内名家到场祝贺。五年来,九久读书人在常规的出版
架构之外,整合了“网上书城+书友会+出版”三大块业务,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迅速跻身国内令人瞩目的优秀出版企业之列。

据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介绍,2004年至今,99网上书城的销售额已达1.8亿元,2009年公司有望盈利500万,这在网上书店B2C领域内是一个不俗的成绩。下一个目标是在两年内完成2000-2500万元的利润指标,争取在深圳创业板或香港上市。目前已有券商在对公司进行上市辅导。

据透露,数字出版是九久读书人新的发展方向。99学习网(www.99study.com)即将上线,其产品主要分为作文数据、电子书两大类型,既可以在线付费阅读,也可以下载到电脑、阅读器、手机上阅读。内容除了提供九久出版图书的电子书,还包括海量的作文素材数据库、范文阅读等。这说明九久读书人即将把业务领域拓展到数字出版业,也拓展到教育产业。九久出版部门也将从文学类、励志、生活类图书延伸到学习类读物的出版。

据悉,五年来,九久读书人已推出800多种图书,包括丹・布朗所有作品、阿加莎・克里斯蒂全集90种,勒克莱齐奥作品10种,以及斯蒂芬・金、纳博科夫、略萨、多丽丝・莱辛、菲利普・罗斯、约翰・厄普代克、塞林格、雷蒙德・卡佛、冯内古特、保罗・奥斯特、王安忆、苏童、贾平凹等中外著名作家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