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方翻译》2010年起向国内外发行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市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翻译家协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东方翻译》正式创刊,并将于2010年起正式向国内外发行。

据悉,《东方翻译》为双月刊学术类刊物,致力于从文化交往的高度探讨如何通过切实有效的翻译和翻译活动,让中国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让世界能真正了解、认识、理解中国。《东方翻译》所设置的“特稿”、“翻译工作坊”、“翻译教学与研究”以及“译人译事”、“译海钩沉”等栏目,将着重于宣传最新的译学理念,通过中英文对照形式推介上海的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成就与相关信息。

《东方翻译》的“翻译教学与研究”栏目将成为国内探讨翻译专业教学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栏目。尤其是对国内高校新建的“翻译硕士专业”(MTI)和翻译本科专业,该栏目将予以高度重视。《东方翻译》还将致力于探讨职业化时代的翻译特点、专业翻译的运作方式、以及翻译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训练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