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34个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出版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大力宣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向国庆60周年献礼,经济科学出版社近日在京召开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果出版座谈会”。

从2003年起,教育部启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开始实施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每年评审立项40个,每个项目资

助30-80万元,这种资助力度在全国社科研究政府支持的项目中是最高的。到2008年,重大攻关项目累计设立235项。几年来,重大攻关项目以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以及学科基础性重大问题为方向,以一流学术团队为依托,集中力量推出了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成为反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综合实力的显著标志。首批34个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由财政部经济科学出版社日前隆重推出,《儒藏》工程首批36册图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