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出版社“大家文丛”出版第二辑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鲁大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大家文丛”(第二辑):张世英著《我的思想家园》、厉以宁著《难忘的岁月》、林非著《生命的意义》共3册,近日由中国三峡出版社推出。

“大家文丛”出版座谈会最近在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举行,“大家文丛”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散文学会会长林非充分肯定了这

套丛书的价值,称赞本丛书的出版对于传承文化、传播思想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一辑作者、中西文化大家乐黛云对本丛书予以高度评价,她希望能继续一辑一辑地出版下去,并表示中国文化书院与中国三峡出版社的合作会有更好的发展。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希望中国三峡出版社进一步深入挖掘一批思想史上的重要人物,将“大家文丛”办得更加有特色,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三峡出版社张云昌社长表示,“大家文丛”第二辑“选取了张世英、厉以宁、林非的短文精品,他们都是年届八秩的老者,都是自己所研究领域的泰山北斗,都是这个社会的良心和守望者”,出版社将在各界支持下再接再厉,继续出版一大批高品质、受读者大众欢迎的当代经典图书。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三峡出版社精心策划打造的另一套大型社科类精品丛书“四为书系”主编特聘仪式,出版社向著名学者汤一介、“四为书系”执行主编王守常颁发了聘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