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6届图博会达成版权合同及意向比去年增加一成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期5天的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近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闭幕。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四大书展之一,图博会在推动国际出版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据初步统计,本次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意向与协议12656项,比去年增长10.52%。其中,达成版权意向
11264项,达成版权合同1392项,在已达成的版权合同中,引进与输出之比为1:1.29。

丰富多彩的中外出版交流和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图博会的重要特色。本次书展期间,余华、阿来、杨红樱、孟京辉、于丹,以及耐斯比特、葛浩文、巴巴拉・王等中外作家、翻译家和文化名人相继云集图博会,举办讲座、研讨、读书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其中,西班牙主宾国成为本届图博会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1000平方米的西班牙展台上,30家西班牙的出版单位和15位西班牙作家,共举办了近70场中西文化交流活动,与中国出版人和广大读者一起分享“梦想西班牙、思考西班牙、解读西班牙”的参展主题。据悉,5天的图博会共举办场内外活动1000余场,约20万人次到场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