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浦东干部学院举行《朱?基答记者问》读书交流会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最近举行的“领导干部怎么面对媒体――《朱?基答记者问》读书交流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殷一璀指出,当今时代是信息时代,媒体与公共行政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有效面对媒体成为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据了解,为了提升领导干部面对媒体
的能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自办学之初起就在国内率先建立了教学实验中心,通过专题讲授、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加强领导干部与媒体沟通能力的培养,得到了学员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成为学院教学创新的一大亮点。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朱?基答记者问》为领导干部面对媒体的教育提供了优秀教材。

《朱?基答记者问》中朱?基的论述清晰透彻,体现出鲜明的人格魅力。他与记者的答问既生动活泼,又冷静深邃,既幽默风趣,又正义凛然,彰显了中国领导人的自信、胆识和才略;从容自如、精辟独到、睿智风趣的演讲和即席回答,显示了朱?基同志善于调研,善于学习,充分掌握各方面的信息,熟悉各方面的工作。他的话有的雷霆万钧,有的朴素无华,有的幽默风趣。提问越是尖锐越是能够激发他的思路,回答得越精彩。他尊重记者,重视传媒的意见,即使有记者提的问题问不到点子上,他也会一笑带过。据了解,本书出版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北京、上海、广东、湖南、福建等省市新华书店的销售记录不断刷新,北京两大网络书店在本书面世头两天的销售量即突破万册,一些城市的大中型书城新书上架不到两小时便被抢购一空。本书首印25万册,但各地分销商报订数已经突破75万册。目前,人民出版社正组织6家大中型印刷企业加班加点印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