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勒德•胡赛尼回阿富汗放风筝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超级畅销书《追风筝的人》作者、阿富汗裔美国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9月14日回到喀布尔,上山,与老家的孩子们一起放风筝。

胡赛尼此番以联合国难民大使的

身份返乡。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胡先生尽管以《追风筝的人》成名,此时却未能在周围儿童好奇的注视下,亲手把风筝弄上天。

他只好让孩子们接手,自己站到一边仰望天空,看蓝白两色的风筝轻盈地飞。

胡赛尼幼年即逃离战火中的祖国,在美国生活30年,在轰动世界的成名作及此后出版的另一部畅销小说《灿烂千阳》中,皆对苦难的祖国抱以深切同情。

他告诉法新社,应该重视教育、医疗、就业,以及更好的生活条件,如此才能摧毁阿富汗的极端势力。

“如果我们决意通过枪炮、坦克和空袭来赢得这场战争,就一定会失败,因为在这里,许多强大的军队都曾无功而返。”他说,“在我看来,对贫穷开战和对塔利班开战同等重要。在目前的生存状况下,失望的人民非常容易受到极端言论的感染。”

阿富汗在世界最贫穷国家中排名第五。

胡赛尼已经设立了一项发展基金,用于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工作,同时正在写关于祖国的第三本小说,但未透露出版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