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一览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纳兰容若词传》

苏缨毛晓雯夏如意著,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文艺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28.00元

《纳兰容若词传》讲述了:我们眼睁睁看着容若的一生,仿

佛是一个纯真的孩子,赤身露体地走在命运的丛林里。终其一生,他都在实践孩子的艺术:放弃理智与逻辑,忽视人类社会道貌岸然的生存规则和价值观,听从感觉的蛊惑,让心灵成为指引。要糖果和游戏,不要算计。孩子并不多。在冷硬现实的猎杀下,孩子成了稀缺品。不要蔑视曾经幼稚的自己,就算对过去的天真无法欣赏,至少可以怀着凭吊的心情。

《水流云在:英若诚自传》

英若诚康开丽著,张放译,中信出版社,2009年9月出版,32.00元

这本传记,是英若诚躺在病榻上用英文口述,由美国杜克大学戏剧学教授康开丽(Claire Conceison)女士录音整理而成。她用了3年(2001-2003)时间,一共录了41盘带子,100多个小时时长,然后编辑整理,再加上她多年的研究,终于成就了这本书。

《寻常往事(回忆祖父刘文辉)》

刘世定著,新星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32.00元

本书作者陪伴祖父十七年,以自己成长为线索,以亲历事实为依据,周密细致地追叙了祖父刘文辉在建国后鲜为人知的寻常往事。此间钩沉史料,引征文献,较为翔实地描述了刘文辉历经二刘战争、两次反蒋、西康靖边、彭县起义,以及西南军政、执掌林业等,惊险丛生、纵横捭阖的传奇经历。刘文辉(1895-1976),中国现代转折时期的特殊人物,曾任国民革命军二十四军军长、川康边防总指挥、国民政府川康两省主席,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过西南军政委员会和西南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国家林业部部长等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