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我,玛雅・普丽赛茨卡娅――“永远的天鹅”自传

玛雅・普丽赛茨卡娅著 徐思跃译

2009年9月版48.00元

玛雅・普丽赛茨

卡娅是芭蕾舞《天鹅之死》及《天鹅湖》中黑天鹅的最佳诠释者,有“永远的天鹅”之誉。她不仅天赋异禀,舞艺高超,而且心地善良,性格坚强,她的从艺道路充满艰辛与苦难,她的经历是艺术表演史上最真实的传奇。她和俄罗斯天才作曲家谢德林的爱情故事更像一篇古老浪漫的童话。玛雅曾为斯大林、铁托、毛泽东、甘地、尼赫鲁、胡志明、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J.K.肯尼迪等政要专门演出,与众多演艺界、时尚界的明星成为密友,直至今天,她所到之处,仍然受到国宾级最高礼遇。玛雅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艺术家坚持良知的写照。

读点

朱正琳著

2009年8月版27.00元

该书是以书评为主的文集,对近年来我国出版的有较高学术、思想和文化价值的几十种图书做了深入、全面的评价。本书也可以说是作者几十年与书相伴的故事。作者觉得,“读书是私事”,在生计需要之外的自由阅读才能真正地丰富自己,阅读高品位的好书,就是与那些思想和文化高手的对话和“过招”,久而久之,必能提高自己。作者的故事和感受,反映了一代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也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学术文化事业的发展轨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