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9-09-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泰晤士河上的“大英赛鸭日”

橡皮鸭再度染蓝泰晤士河。掌故不熟的人请搜索“橡皮鸭舰队”。今年游上1公里河道的橡皮鸭有20.5万只,为“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筹集到10万英

镑善款。在英国丹比斯酒庄,预计要用掉上亿块“乐高”积木搭建的真实尺寸二层小楼已渐渐成型。但与此同时,柏林波茨坦广场上,同样由“乐高”积木搭成的6米高长颈鹿,在游客们一小块一小块地顺手牵羊之下,它的尾巴已经是第四次被偷光了。美国圣保罗市正在调查一桩奇怪案件,根据摄像头记录,至少有8个人于凌晨时分潜入某动物园,专程为3只黑猩猩送上了一个果酱馅饼。而美国怀俄明、佛蒙特和西弗吉尼亚等州正在调查州长接连收到匿名人士免费赠送笔记本电脑事件。

莫斯科市长建议,冬天应“禁止”城里下雪,因为他发现,利用人工驱云技术控制天气的花费,要比除雪及为各类交通事故善后的总花费低得多。从9月7日起,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由右侧行车正式调整为左侧行车,与邻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保持一致,原因是有利于购买便宜的新车和二手车;在交通部门大力监控下,道路上的混乱并未如反对派所预期的那样从一开始就无法收拾。交通事故不仅会发生在马路上,专家们更担心的是,“信息高速公路”的畅通还能保持多久。美国电信公会发布报告称,美国平均互联网速度在全球仅位居第28名,排名第一的是韩国。与其盯着缓慢的下载速度干着急,不如另辟蹊径:信鸽与ADSL的竞速赛在南非的Howick与Hillcrest之间进行,携带4GB数码存储卡的鸽子,和通过网络传输的同样大小文件,哪个会先到达?截至发稿时,结果仍未公布,但在不久前进行的试演中,信鸽以48分钟完胜。这是一个迄今已有19年的创意,始作俑者是1990年的rfc1149“禽类作为载体传输IP数据包标准”,发布日期正是4月1日愚人节;11年后挪威有人在5公里的距离内进行过测试。友情提醒,互联网上有很多病毒,通过鸽子“下载”的数据也可能带毒,比如禽流感。

不必再重复呐喊:数字时代已经来临。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它什么时候会结束。英国宣布,如厕已经“数字化”,因为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人会在马桶上发短信、更新博客或上网浏览。在2000名英国小学生中进行的调查则发现,孩子书包内物品平均总价已达到400英镑,手机、游戏机和音乐播放器等电子产品使书包越来越值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两个小女孩在暴雨天气被困在排水沟里,她们利用手机将自己的遭遇更新到社交网站Facebook上,在线好友读到后,拨打报警电话;女孩最终被救出,但警察表示遗憾,“她们本可以自己报警的”。越孤单,就越热闹,“宅人”们总是觉得,自己所拥有的世界比双脚能走到的更广阔;既然好友永远都在线,何必再去叩门环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