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简报中国》:还原时代的真实影像纪录

2009-10-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取材于1949年到1980年《新闻简报》的大型系列图书《新闻简报中国》已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丛书是“共和国影像志工程”的第一部,包括检阅共和国、领袖、外交(上、下)、生活、百姓、民生、城市、科教、体育等10册。每本书还配有一个光盘,收录了数十个难得一见并具有一定代表性的“
新闻简报”。原片解说词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新闻简报的解说词内容,新闻链接详细介绍与披露了新闻简报的背后故事,历史检索以大事记的形式介绍了同一时期国内发生的各种事情。丛书还选用了3000多幅图片,是继《红镜头》之后又一套反映1980年代之前共和国往事的图文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