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掀起红色管理热潮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舒晋瑜)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一部将毛泽东思想应用于市场经济并系统解读企业管理问题的中国式管理经典系列丛书《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近日由北岳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对毛主席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把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包括毛泽东谋略)正确运用于指导我国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现代

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国内知名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山西大学原教学副校长徐志明认为,段卫东和郁旭光两位作者先后花费十几年的工夫,认真学习研究毛泽东谋略思想,撰写并出版《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一书,充分体现了作者对毛泽东谋略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运用其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

北岳文艺出版社社长王灵善指出,现代人把毛泽东在出生入死的残酷的斗争中得来的谋略运用到市场经济领域发现它仍然是创造奇迹的法宝。许多现代企业家在实践应用中感悟到,毛泽东的谋略思想不仅与当今世界最流行的经济理论在哲学的高度上有许多相通之处,而且,它更适合于中国企业的管理和发展,对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段卫东和郁旭光较早地关注到这一现象,将毛泽东谋略思想与企业管理相结合,开设了“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课程,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也受到企业家们的欢迎。《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解读》系列丛书的出版,对于发扬光大毛泽东思想,让更多的企业在激烈的全球经济竞争中做大、做强、做长,有着积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