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年度版权事件揭晓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香)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09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于近日在北京举行,“2009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和“2009年中国版权十大事件”揭晓,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荣膺2009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谷

歌“版权门”事件、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结束等入选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经过组委会初评和专家评审会评选,最终评出的2009CPCC中国十大著作权人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节目分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以及作曲家关峡和影业投资人郝亚宁。

年度版权事件则包括,历时近两年的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结束;《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支付报酬暂行办法》正式公布,标志着广播电视组织使用音乐、音像制品不付酬的历史宣告终结;我国第一起打击网络软件盗版的刑事案例、“番茄花园”网站侵犯软件著作权案一审判决生效;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发布《致广大著作权人通知书》,公布中国作家相关作品被谷歌擅自扫描收录情况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