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文局联手龙源期刊网进军期刊数字产业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国外文局与龙源期刊网在京正式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作为中国最大的对外出版传播机构,外文局下属7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另外还包括中国网、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等单位,在1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分支机构。而有11年发展历程的龙源期刊网则整合约3000家中文期刊的内容资源,以人文大众为

特色,网络同步出版,是颇具规模的期刊数字化出版平台和阅读平台。目前,龙源期刊和数字内容分别以原貌版、文本版、语音版、手机版、多媒体版等形式在线。

基于双方在出版产业中的优势互补,外文局与龙源期刊网议定在技术、信息、内容、渠道和资本等方面合作,成立双方联合工作小组,提出具体的合作形式和数字出版项目,拟定合作机制,进而实现资源共享并推进期刊数字产业发展。(丁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