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系列丛书《英雄中国》再推14种新书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继2008年启动《英雄中国》大型系列丛书并推出16种图书之后,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最近又推出新书14种,并于12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张景岩表示,第二辑的目标是将每一本书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一座城市60年的发展历程和新旧对比,反映60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

大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总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以科学发展观审视60年来所走过的道路,为解放思想、建设和谐社会提供经验,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丛书第二辑包括:《开国第一城:石家庄》、《春天的品质:长春》、《光荣与梦想:哈尔滨》、《芙蓉国里尽朝晖:长沙》、《柔与刚:一座城市的DNA・成都》、《共和国引擎:大庆》、《太湖之州:湖州》、《与水共生的城市:嘉兴》、《中国曙光城:台州》、《和美之城:中山》、《向海扬帆:玉林》、《高原明珠:日喀则》、《神话的故乡:延安》、《飞天之都:酒泉》。每本书主要围绕新中国建立60年来的发展道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城市特色和成就进行展示。张景岩介绍说,《英雄中国》大型系列丛书第一辑出版后受到广泛好评,被纳入中宣部正在实施的重大出版工程――民族精神史诗工程。根据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团中央领导以及有关专家的建议,《英雄中国》大型系列丛书编委会决定继续推出第二辑,希望通过对城市精神风貌的描写,使每个城市的读者了解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家乡,从而使本书成为国情和市情教育的生动教材;并将每一本书打造成为城市名片:展示城市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城市特色,使丛书成为世界了解相关城市的工具和媒介。(刘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