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西亚•马尔克斯小别,无恙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哥伦比亚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妻子梅塞德斯・巴尔查说,丈夫从居住地墨西哥回到老家卡塔赫纳,是为了休息一段时间,而不像有人说的那样,即他的健康出现了严重问题。

梅塞德斯・巴尔查向埃菲社声明:“这个季节我们一直选择来卡塔赫纳。我们将在此停留五六

个月。”

梅塞德斯・巴尔查女士批驳了连日以来在哥伦比亚流传的谣言,即加西亚・马尔克斯患病,而且十分严重,必须搬回老家居住。

“我不知道‘加比托’患病的谣言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她说。

“加比托”是对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爱称“加博”的进一步爱称。加博生有两个儿子:贡萨洛与罗德里戈。

加西亚・马尔克斯多年以来主要住在墨西哥城,另外把时间分配于巴黎、纽约与卡塔赫纳,而且由于他1994年以弟弟海梅的名字命名的新新闻基金会的所在地就在卡塔赫纳,所以他也将在此继续主持基金会的工作。

他今年82岁,患淋巴癌多年,但状况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