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尔泰《寻找家园》在美国出版

2009-12-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高尔泰 (据英译本前勒口)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中国作家、画家和学者高尔泰的随笔集《寻找家园》,日前由哈泼

柯林斯旗下的Ecco书局在美国出版了英译本“InSearchofMyHomeland”。12月20日,《纽约时报》刊出巴里・戈文(BarryGewen)的书评,大为感怀。

《寻找家园》中的多篇文章,先在《读书》杂志陆续发表,后结集,由花城出版社出版于2004年。

《纽约时报》的评论很长,大部分结合此书,长吁短叹地重述高先生的故事,末了说:若以乐观态度投入阅读,自然很有诱惑力,可做人类精神力量与达观心境的佐证,更何况本书还有幸福的结局,出版商亦借此宣扬“希望的力量”。

高先生说:“生死无常”,戈文则道,这要看你有没有那不长眼的、该死的运气。

他亦引用莎翁:“Thisistheworst”。查中文版《李尔王》,此话出自葛罗斯特的正室儿子:“当我们能够说‘这是最不幸的事’的时候,那还不是最不幸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