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商务召开“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2辑专家论证会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学界、读者中很有影响的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第12辑专家论证会日前在京举行,哲学、历史、政治、经济等学科的39位专家学者与会。会上决定,从商务近几年出版的90多种译著单行本中遴选出的30种汉译名著作品拟在今年年底全部出齐。届时,该丛书总数将达500种。该丛书每辑出版之
前,出版方邀专家学者对书目进行论证已成惯例。自上世纪80年代这套丛书推出以来,这种论证会每隔4-5年召开一次。

据悉,此次会议除了讨论遴选《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第12辑的入选书目之外,另一议题是对商务出版2000种“汉译名著”的长期规划及选目进行初步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