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本周六举办“年度书系”出版对话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黄集伟、刘苏里、杨早3位书界名人,2月6日(星期六)下午两点将作为嘉宾出现在北京三联韬奋图书中心2层,出席主题为“时代很超女,中国不高兴――从《话题2005》到《话题2009》”的对话。

“时代很超女,中国不高兴”,分别是三联书店“年度书系”的第一种《话题2005》和最新一种《

话题2009》的头题,也是基本可以概括5年来中国社会精神生活状况的线索。“时代很超女”包括超女、于丹、郭德纲、《无极》等个案;“中国不高兴”则是既指国内如房价、教育、交通等等事件所引发的民众情绪,又有对外层面如中国的身份认同、定位焦虑――都是“不高兴”的来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