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敬明等4人摘取2009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奖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我的父母本身并不直接投身文学艺术的创作,但是他们从小给我熏陶他们喜欢文学艺术不是从概念出发、从理论出发,而是从生命体验出发。哪个东西跟我感应了我就喜欢哪个,这样自然地去寻找自己对应的文学艺术作品是最大的快乐。”在2009“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盛典艺术论坛”上,报喜鸟“新锐艺术
人物盛典”文学艺术评委刘心武谈到普通大众应以何种态度看待这一新锐艺术时表示,最好不要设置前提,作为纯朴的欣赏者,应该根据自己的生命体验来判断,找到自己的对应物。

新锐艺术人物大奖是报喜鸟计划长期打造的高端时尚盛会,致力于成为新锐艺术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时尚感的颁奖盛会之一。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报喜鸟2009新锐艺术人物的评选,旨在奖励2009年在各个艺术领域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拥有一定的知名度或创作出具有一定影响力作品的年轻新锐艺术人才,鼓励更多的创造性人才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身能力和才华。报喜鸟的目的很明确,让更多的人关注新锐人才的培育和发展空间,为“新锐一代”创造更多的机遇,启发更年轻的潜在人才不要荒废自身才能和潜力;同时加强全社会对中国艺术的认知和热爱,营造艺术创作更好的氛围和人文气息。

记者在最近举办的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颁奖晚会上获悉,江映蓉、郭敬明、王郁洋、王斐分别获得表演艺术奖、文学艺术奖、空间艺术奖和视觉艺术奖4大类别的新锐艺术人物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