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团圆》、《金融的逻辑》成为2009年度书业盘点常客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由搜狐网读书频道和中国图书商报主办的2009“读本好书”年度评选在京揭晓,《解放战争》、《格萨尔王》、《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常识》、《小团圆》、《金融的逻辑》、《我与父辈》、《一句顶一万句》、《目送》、《认得几个字》位列“年度十大好书”,《平凡的世界》、《万历十五
年》等获得“经典好书”荣誉,《东北往事》、《可爱的洪水猛兽》等销量颇佳的图书则获“人气图书”奖,在《借贷》和《放贷人》中描述成都民间资本圈发展和困惑的资本之鹰则获唯一作者奖“原创新人奖”。这也是继去年首次举办此项评选活动之后,搜狐再度主办“读本好书”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搜狐方面介绍,2009“读本好书”评选旨在促进全民阅读,反映国内书业界原创实力、原创新人的现状,进而借助网络平台推进关注阅读的网友参与、互动,反映他们对中国书业界的评价、印象。经过两个多月的评选,截止到2010年1月初,该活动评选全部结束,汇集众多网友和40余位专家、30多家书业媒体意见综合提出的榜单,通过网民在线投票选出上述4类大奖。值得一提的是“经典好书奖”系该活动今年特别设置的奖项,此奖主要是颁给“一些产生某种特殊影响的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