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众文艺书如何走进大众市场?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小众文艺书如何走进大众市场,于晓丹、程青、钟求是的新作对读者有着怎样的影响?“人文原创”系列图书座谈会1月16日举办。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坦诚地表示:“文学出版有两个上帝,一是作者,一是读者。前者是源头,后者是下游,我们在中间搭一个桥。”在文学和市场之间

,什么是可以统一的?哪一点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潘凯雄分析说,一个是原创性,一个是品质。

评论家孟繁华说,作为文学专业的教授和研究者,他更关注作品内容。评论家白烨也认为,品牌之所以能构成品牌,首先有好作品。就出版的方式,评论家陈福民尖锐地指出,“一方面色彩似乎要往市场上靠,但是排版又完全是50年代的方式。三本书的内容非常好,就是在装帧设计上以及目录页上还要动脑筋。”陈福民的建议是,在保持自己高端品牌和人文品质的同时,应该去研究今天青年的精神方式、精神生活的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