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遍地狼烟》:2010开年最火热的军事小说

2010-02-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山村少年牧良逢本是猎户人家的孩子,天生擅长枪支运用,枪法奇准。一个阴差阳错的机会,他开枪击伤了一位欺压寡妇的国军军官,从而踏上了与日寇厮杀的征途:潜入沦陷区刺杀汉奸、与鬼子狙击手的生死较量、配合新四军摧毁
鬼子小型兵工厂和印钞厂、收编土匪解救战俘……历史的浩瀚烟云里,一群中国好男儿演绎了一场充满血性的抗战史诗!

2009年5月1日作者李晓敏开始创作《遍地狼烟》,2009年8月3日签约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实体书。《遍地狼烟》是一部出色的“狙击手”题材小说,短短三个月便占据各大门户网站的原创榜单,同名影视剧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筹拍初步确定,电影和电视剧同步开拍,电影将邀请好莱坞制作班底,《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来执导,由黄晓明担任主演。

(《遍地狼烟》,李晓敏著,江苏文艺出版社2010年1月第一版,2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