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当代童书插画展16日在京开幕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吴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歌德学院和特洛伊斯多夫图画书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德国当代童书插画展”,将于4月16日至25日在中央美院举办,展出精心挑选的13位艺术家的作品。除了享有国际盛誉的插画大师,如亚诺士、克劳斯・恩西卡特和沃夫・艾尔布鲁赫外,还有年轻的插画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反映了插画艺术发展的新趋势。
一些富有才思的插画家创造性地继承老艺术家的绘画技术传统,与此同时,年轻一代的插图家则在探索用数码技术构造画面的可能性。

基尔斯腾・博伊作品展也同时推出。基尔斯腾・博伊是德国最有名气和最成功的儿童和青少年读物作家之一。今年3月19日是她的六十岁生日。主题为“在基尔斯腾・博伊的陪伴下成长”的展览内容丰富,涵盖了作品的主题、文学分类、题材与创作风格等各个方面。其百余部作品将分为“在家庭中成长”、“在汉堡成长”、“在暴力中成长”、“在另一个世界里成长”、“在海盗中成长”以及“自由成长”等几个部分展出。这些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并展现在其它的媒体领域(作家朗读作品、广播剧、话剧、计算机动画片、电视电影)。展览设有读者角,人们可以欣赏到趣味盎然的小读者来信。

此外,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引进的尤利系列丛书在展览前夕新鲜出炉。主办方还邀请到德国图书馆与信息科学教授、2007年度德国儿童书奖评委会首席评委Birgit Dankert教授为大家作精彩的报告;13位参展插画家之一的Nadia Budde本人也会到北京,与大家分享她的创作经验;基尔斯腾・博伊除了为大家朗诵她的新书尤利系列,还将在王府井涵芬楼举行签售活动。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本土插画家熊亮、资深童书策划人敖德、新经典文化副总编、译者猿渡静子以及长期致力于德语童书向中国推广的王星,将在展览期间与外国专家面对面展开精彩对话。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教授受邀在为期两天的报告会和研讨会期间担当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