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征文在京启动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被业内人士誉为武侠小说评比规模最大、奖金额度最高的“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征文”大赛近日在京启动。活动由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与明日工作室有限公司主办,分长篇小说奖与短篇小说奖两项,长篇小说最高奖为人民币20万元,短篇小说最高奖为人民币4万元。另设“特别奖”,用以奖励2005年以来已出版
的武侠小说著作。

该项征文活动已在台湾成功举办五届。“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林光信总裁表示,本次启动仪式选择在北京举行,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内地武侠文学爱好者参与,真正打造两岸四地以及海外华文武侠文学交流平台。另外,本次与中国武侠文学学会的强强联手,也属海峡两岸武侠文学研究创作界有关武侠文学活动的又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的交流及共鸣过程,将两岸民众的心连得更紧。

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会长李荣德介绍,为了方便更多的爱好者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特别开设了快速投稿通道,只要在8月30日前将稿件投递至新浪网读书频道活动专题页即可。另外,在评定过程中,明日工作室有限公司和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将邀请海内外一线武侠作家、研究家参与其中,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使评选活动更具有权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