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书画摄影展庆祝成立8周年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4月2日,庆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8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宣部、中直工委、新闻出版总署、财政部、中国出版协会、中国编辑学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书画展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

经成功举办5届,成为展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时代精神风貌的重要盛事。此次为期14天的第5届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书法作品37幅、绘画作品84幅、摄影作品78幅。其中既有沈鹏、郜宗远、程大利、孟庆江、丁午、谷?、杨宏峰等当代书画摄影名家的精品,也有各出版社专业人员的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艺术成就和时代风采,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美好前景的祝愿。

中国出版集团是适应文化体制改革需要,于2002年4月9日成立的国家级出版机构。2004年3月25日,经国务院授权成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07年9月基本完成转企改制,成为国家大型出版企业集团。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相继实施了战略重组、资源整合、股改上市等战略举措,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改革发展步入新的阶段。2009年,集团公司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为6.52%,持续稳居第一,出版物进出口在全国行业连续排名第一。全年营业收入41.3亿元,利润总额2.74亿元,资产总额70亿元。继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与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战略合并、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荣宝斋战略分立,集团公司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宁夏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实现联合重组。中国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和荣宝斋股改上市工作紧锣密鼓。2009年,集团公司获得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的光荣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