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辞海悦读器亮相申城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全球首款由出版机构打造的手持阅读终端设备――辞海悦读器最近在上海正式亮相。

辞海悦读器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十年磨一剑的成果。采用了最新的手写触摸屏、无线上网和诸多领先于市场其他阅读器的技术指标,克服了普通电子阅读器不能自动排版,表格、图片无法自动适应屏幕的不足,研

发出领先国际数字排版的辞海格式标准CEpub,构建了“CEpub DRM转档流程”的中文数字转档平台。在内容上,辞海悦读器完整内置了《辞海》(第6版),随机预装了《中华文化通志》、10种世博图书,以及200种精品力作。同时,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还创建了“辞海天下”网站,读者可随时在线阅读或无线下载网上书报刊。此外,集团为“辞海”整合了庞大的内容资源:旗下17家出版机构、44种期刊、5种报纸的优秀书籍和报刊,台湾数个出版联盟的880家出版社,及北京、上海、台北、香港等地众多出版机构浩如烟海的出版物。

据悉,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集团设计了4款不同功能配置和尺寸的阅读器,其中具有手机功能的可绕式卷曲面板产品和彩色电纸面板产品,拥有170多项专利,计划在一两年内陆续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