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首次培训版权经纪人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于6月上旬在京举办首届“全国版权经纪人/代理人专业实务培训班”,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的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协办此项工作。

据了解,版权运营人才匮乏和培训机制不完善,已成为阻碍我国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本次培训班是我国首次举办面向新

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娱乐、广告设计等大版权领域相关人才的专业培训活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有关人员表示,培训从课程设置和内容安排上都与以往的版权培训大为不同,不仅覆盖政策及实务等多个层面,且全部课程都以贴近版权运营实际为基础,“基于投融资与贸易的版权价值测评方法”、“如何运用现代版权交易体系达成业务”等10多个主题讲座和交流,将有助于学员建立跨界版权运营思路并提高实操能力。

据了解,培训学员结业后,将颁发由“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即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等机构共同认可的版权经纪人/代理人资格证书。同时,此种培训将长期持续,以探索建立文化创意界版权经纪人长效培训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