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小回忆》

蔡天心著

2010年2月出版 25.00元

该书作者是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又是一位诗人、作家。“

小回忆”是作者从出生到15岁考上大学前的记录,他在黄岩县城出生、文质彬彬而又想入非非,经历了七个村庄和一座小城镇的艰难生活以后,又返回县城,其间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南方向村的生活图景。书中穿插了男孩成年后,看到外面的世界,并与他的童年作出比较,细致的观察和广阔的视野交融。

  《经典素食名人厨房》

[美]赖恩・贝里著张若?译

2010年3月出版 29.00元

直到19世纪末,“素食者”这个词汇才被创造出来,此前,人们说到日常生活中不吃肉的人,都说他们是“毕氏信徒”,这位“毕氏”就是毕达哥拉斯。该书作者讲完毕达哥拉斯和他的素食故事以后,接下来就是释迦牟尼、中国的老子、古希腊的柏拉图直到披头士的麦卡特尼等。在介绍完每一位素食名人后,书中都有以这位名人命名的“厨房”,从中可以看到他们最有代表性的素食食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