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铁道出版社计算机教材推荐

2010-04-0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规划教材丛书

教育部计算机

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经过长时间的调研,结合国内外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现状,于2006年颁布了《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专业规范(试行)》(以下简称“专业规范”)。为满足目前我国不同专业(方向)、不同层次的计算机教材的需求,中国铁道出版社联合了一大批高校一线优秀教师进行编写工作,并邀请一批顶尖计算机教育名家审稿,共同编写了这套面向计算机科学方向的“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规划教材”,该套教材具有以下特点:

1、紧贴《专业规范》要求,将专业规范所建议的课程内容与目前实际教学课程内容相融合,保证理论的全面性和适度的应用。

2、紧跟学科前沿,大量引入新理论、新技术和新的学习方法,让知识领域、知识单元有效的融入教材。

3、紧抓用户需求,不仅提供配套的教学课件供任课老师参考使用,作者与出版社也将提供相关的服务支持。

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规划教材丛书

丛书主编:陈明

计算机学科的内涵宽泛化、分支相对独立化、社会需求多样化、专业规模巨大化和计算教育大众化等形成计算机专业现有特色。

中国铁道出版社深入高校仔细调研市场,以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应用型教育研究小组组长陈明教授为领头人,联合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的骨干教师,共同编著了这套“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系列规划教材”。

本套系列教材以知识、能力和素质为培养目标,分多个专业(方向)(如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程序设计与数据库、电子商务、多媒体技术等专业方向),以课程或课程群的方式来建设教材。每本教材均精心安排内容,以“理论够用、注重实践”为出发点,运用项目、案例进行知识讲解,使教材内容形象易懂,且注意单本教材与整个专业相关教材的知识交叉,所有教材都配有辅助教材和教学课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