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举行

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出席
2000-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吴绮敏 新华社记者 秦 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大红的灯笼、剪纸,喜庆的笑语欢歌,今晚的人民大会堂洋溢着浓浓春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与万余名观众一起,出席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共迎龙年新春。

今晚,人民大会堂充满节日的气氛。前厅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身着中国娃娃面具和卡通造型的演员与人们合影,与孩子们嬉闹;充气游戏模型成了儿童乐园;一楼大厅的木偶戏和三楼大厅的曲艺、杂技、游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二楼宴会厅里,伴随着欢快的舞曲,人们翩翩起舞;为欢度新春,三楼小礼堂里举行了由京剧名家上演的专场演出,吸引了众多京剧爱好者。

万人大礼堂的眺台上,高悬着“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的横幅。在具有民族风格的舞台正中,悬挂着“龙年腾飞”4个大字,表达出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在今晚的演出中,来自首都文艺界的艺术家们,各显身手,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场内气氛不时出现高潮,交响京剧《贺新春》翻唱新词,气韵生动;舞蹈《春的呼唤》、《中华大团圆》春意盎然,风生云起;歌曲《家和万事兴》、《天地喜洋洋》等吉祥喜庆,展现了艺术迷人的魅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出席今天联欢会的领导同志还有丁关根、迟浩田、曾庆红、王光英、铁木尔·达瓦买提、许嘉璐、王忠禹、王兆国、朱光亚、万国权、周铁农和谷牧等。

2月2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在人民大会堂为万名老干部举办了专场文艺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