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华人华侨支持祖国统一大业

2000-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2月27日电为表达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关心和支持,英国华侨各界近日在伦敦举行了“英国华人华侨中国统一研讨会”。出席大会的有多名英国著名华侨专家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会议筹委会在会前组成了“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以统筹全英国拥护中国统一的各界社会力量。与会华侨纷纷表示,江泽民主席的有关中国统一的八点主张阐述了邓小平“一国两制”的精髓,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多数海外台胞的认同。随着香港和澳门成功回归祖国,任何试图分裂祖国搞台独或者搞“一中一台”的企图都是不得人心的。希望台湾领导人能以祖国和民族大义为重,早日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欧华文联主席潘伟廉认为台湾为了取得一些不知名的小国的承认,花费大量金钱搞金钱外交实属不智。他认为统一后台湾同胞的尊严和利益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对台湾十分有利。剑桥中国学联主席王世云认为祖国统一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转折点。与会华侨还达成共识,中国的和平统一必将极大促进两岸经济的良性互补,对祖国大陆和台湾都有好处,符合中华民族的最大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