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99年度中国电影华表奖评选揭晓

200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被称为中国电影“政府奖”的1999年度中国电影华表奖评选近日在京揭晓。《横空出世》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奖。

据悉,同时获得优秀故事片奖的影片为《大进军—大战宁沪杭》、《国歌》、《紧急迫降》、《我的1919》、《黄河绝恋》、《我的父亲母亲》、《女帅男兵》、《冲天飞豹》、《赛龙夺锦》。《欢舞》、《鼓手的荣誉》、《会唱歌的土豆》获优秀少年儿童片奖;《我爱我爹》获优秀戏曲片奖;《紧急迫降》获优秀电影技术奖;《中国1949》、《东方巨响》、《夜上海》获优秀纪录片奖;《征服病毒病》、《简易无土栽培》、《棉籽脱绒包衣》获优秀科教片奖;《宝莲灯》、《猫咪小贝》获优秀美术片奖;《西洋镜》获优秀对外合拍片奖;《诺丁山》获外国影片优秀译制奖。

此外,一批单项奖也同时产生得主。其中黄丹、唐娄彝、冯小宁、孙晓青、缪鲁获优秀编剧奖;陈国星、吴子牛、张建亚获优秀导演奖;陈道明、李雪健获优秀男演员奖;陈瑾、蒋雯丽获优秀女演员奖;获电影新人奖的编剧为曹保平、导演为管虎、男演员为黄格选、女演员为陈曦。

本届华表奖还产生了评委会奖。其中获奖影片为《明天我爱你》、《眷恋》、《冰与火》、《共和国之旗》、《幸福花园》、《世纪大阅兵》;获奖导演为黄健中、陈力。

据悉,颁奖晚会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