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期就是要好好休息一下”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书明说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在靠近北京亚运村的“中华民族园”里遇到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书明时,他已和老伴带着5岁的小孙女逛了小半天了。刚刚看完藏族歌舞表演的李书明告诉记者:“假期没有别的计划,就是要好好休息一下。”

李书明长期在中央民族大学任教,他经常到民族地区考察,但小孙女对从来没有见过的少数民族却充满好奇。于是,李书明给孙女许愿,要带她到民族园来玩,一直也没有机会,这次五一放长假,可算是实现了诺言,也给孙女还了愿。

乘老伴和小孙女挤在人群里和表演歌舞的演员一起跳舞的机会,李书明又透露了一些假期的打算:“因为担心外地交通、住宿不便,也怕游客过多,所以没有去热门的外地景区。就打算在北京附近玩玩了。路近,玩两三天,累了就回家休息,这样方便。要为了旅游把自己累着了,不划算。”看来,李教授的假期还满讲究,既要玩好,又要休息好。就在这时,玩得尽兴的小孙女跑过来提醒爷爷:“别忘了,明天还要带我去戒台寺哦!”没等爷爷回答,她又跑到奶奶身边,嚷嚷着要和藏族阿姨拍照片。李教授乐呵呵地说:带着这小丫头,假期就休息得更好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