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旅游渐成时尚

中国科技馆日观众人数突破一万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林志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五一”长假仅仅开始两天,展示当今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的中国科技馆就接待了2万余名参观者。随着广大群众科学意识的加强和科学素质的提高,科技旅游正逐渐成为假日生活的新亮点。

记者今天在中国科技馆内看到,无论是去年才竣工的科技馆新展厅,还是构造奇特的音乐喷泉;无论是展示20世纪科学辉煌的“诺贝尔科学奖百年展”,还是生动活泼的“基因与我们——人类基因组计划展”,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热爱科学、关注科学的人们。尤其是在新展厅——科技馆A馆区内,魔力水车、磁液爬坡和防弹衣等各种新型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磁悬浮列车、超导磁浮列车等最先进的交通工具,以及飞机飞行姿态操纵装置、“月球漫步”和模拟太空舱等有趣的航空航天技术展示,使前来参观的科学爱好者目不暇接。许多父母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观科技馆,一对来自湖南岳阳的夫妇说,带孩子来这里参观,不但可以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还可以让孩子了解我国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一些参观者还对如何提高科技馆的使用效率提出了宝贵建议,北京的陶先生认为,以后应该适当增加对高科技产品的现场讲解,并设立专门的咨询小组与观众交流,使观众了解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