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土耳其总理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怀成波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安卡拉5月1日电土耳其总理埃杰维特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在这里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亲切会见。李瑞环在会见时指出,“要想公道,打个颠倒”,国与国之间要实现长期友好,就必须相互尊重,相互体谅。

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当前两国都面临着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的共同任务,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存在着相同或相近的看法。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土友好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此次来访,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

李瑞环强调,国与国之间要实现长期友好、和睦共处,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尊重对方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对方的传统和风俗习惯,尊重对方的人民意愿和制度选择。由于历史背景、社会制度和价值取向不同,国家之间出现某些不同看法是正常的。只要能设身处地看问题,就容易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加深理解,达到谅解。我们赞赏土耳其政府尊重中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我们愿意与土耳其政府加强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国际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

同日晚,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伊兹吉为李瑞环一行举行了欢迎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