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远市大学生纷纷到私营企业落户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闫姜牟 我有话说

改革开放以来,招远市私营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纷纷返乡就业。据劳动人事部门统计,近两年来回乡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已达1800多人,其中到私营企业就业的约1200人,占大学生就业总数的65%以上。

据了解,大学生纷纷到私营企业就业的原因主要是:1、私营企业经营效益好,工资待遇高,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短缺,能够为大学生提供理想的空缺职位和发展环境;2、私营企业已经纳入了劳动和人事部门的正常管理,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得到了保障,从而为大学生到私营企业创业解除了后顾之忧;3、私营企业在用人机制上比国营企业更加灵活,尤其是在选拔人才上一视同仁,量才录用,为大学生求职创造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