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企图利用其年度报告诋毁中国、干涉中国内政并破坏中美关系,这一险恶用心是徒劳的。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了2001年年度报告,其涉华部分对中国的宗教政策进行了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朱邦造说:5月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了所谓2001年年度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宗教状况妄加评论,无端指责。其涉华部分歪曲事实,对中国的宗教政策和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等进行肆意攻击。他说,该报告公然要求美政府阻挠北京申办奥运会,并继续在联合国人权会搞反华提案。美国这个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上述做法践踏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

朱邦造表示,必须指出,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同时,中国政府依法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以宗教为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法轮功”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教组织。它敌视宗教,危害人民,是社会的毒瘤。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维护了中国广大人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宗教界人士的坚决拥护。他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企图利用上述报告诋毁中国、干涉中国内政并破坏中美关系,这一险恶用心是徒劳的。

他指出,中方要求美国政府尊重事实,反对上述报告,采取切实措施消除其恶劣影响,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免给中美关系带来新的损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