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东陵优化旅游环境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欣民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讯清东陵是我国现存的规模庞大、体系完整、布局严谨、保存完好的清代皇家陵园,也是最具北方特色的风景名胜旅游区。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清东陵已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经过近期大规模的环境治理,有效地恢复了陵区的历史原貌。清东陵文物管理处非常重视游区的治安秩序,他们与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手,对游区治安秩序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治理。他们把规范陵区从业人员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创建文明景区的核心内容来抓。成立餐饮服务协会,禁止宰客等侵害游客的行为、成立车辆监理站,管理游区出租车的运营;成立了三个旅游服务接待站,提供旅游咨询,发放旅游指南。对游区内违规经营的饭馆,拉客、宰客的摊贩,严肃整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秘书长让·路易·鲁逊先生对清东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评估验收后,在留言中写道:“在中国,当我来到清东陵这个评估现场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对你们所进行的文物保护工作表示非常尊敬,对这个遗址所进行的非凡管理我致以崇高的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