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菊杨影单打被淘汰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大阪5月2日电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比赛今天爆出冷门,世界女单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李菊被淘汰。在今天进行的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有3对选手进入半决赛。男单比赛今天进行完第二轮比赛,中国队除阎森被比利时的小塞弗以3:1击败,其余6人都进入第三轮。

排名世界第二的李菊今天的对手是朝鲜的金云美,李菊失误频频,终以1比3被淘汰出局,4局比分为21:18,18:21,21:23,17:21。今天女单同时被淘汰的还有中国队的杨影,她以1:3输给了奥地利的刘佳,王楠和张怡宁顺利进入下一轮。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有三对过关,其中两位小将詹健、白杨联手击败了上届该项目的世界冠军马林、张莹莹,比分是3:0。另外一对进入半决赛的是韩国选手吴尚垠、金茂校。

女子双打今天决出四强,中国三对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前四名。双打比赛从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起采用五局三胜制。张怡宁和张莹莹今天对朝鲜队主力金英姬和金香美一场打得最激烈,张怡宁和张莹莹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连扳三局,以3:2险胜。打入半决赛的另外一对选手是东道主的新秀武田明子和川越真由。

男双比赛今天下午也决出四强,中国队有两对选手进入半决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