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求恩军医学院引导学员学习白求恩精神

2001-05-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青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五·四”前夕,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组织学员来到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在太行山一带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参观学习,寻根索源,进行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员学好白求恩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观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白求恩军医学院是全军唯一由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亲自参与创建并用白求恩名字命名的院校,担负着为部队培养输送合格医务技术人才的重任。该院为使学员们学好白求恩精神和我军的优良传统,“五·四”前夕组织学员来到河北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他们又在太行山上、唐河岸边、乡村小路行军10多公里,搜集和聆听当地老党员、老八路、老民兵、白求恩的老房东和当年被白求恩医治抢救过的伤员讲述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和革命老前辈、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事迹;并来到晋察冀白求恩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遗物,种植纪念树。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学员们对白求恩精神,对革命老前辈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