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南使馆纪念三烈士遇难两周年

2001-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7日电今天上午,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国驻南全体新闻工作者、旅南华侨华人代表和南斯拉夫朋友在中国驻南大使馆废墟前敬献花圈和花束,沉痛哀悼两年前在美国轰炸中牺牲的3位中国烈士。

1999年5月7日深夜,美国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大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朱颖不幸牺牲。美国的这一行径粗暴践踏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在悼念活动中,中国驻南联盟大使温西贵发表讲话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特别怀念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他们是为和平和正义事业而献身的,他们是优秀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也是我们驻外人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烈士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温西贵说:伟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高昂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对烈士们的思念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悼念仪式开始前,本报记者还进入被炸馆舍内许杏虎、朱颖殉难的房间,代表报社向烈士献了花束,寄托同事和亲友们无尽的哀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