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车大盗”比格斯离开巴西回英自首

2001-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立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6日电逃亡国外35年的英国“火车大盗”比格斯6日下午乘英国《太阳报》专门为他租用的飞机离开里约热内卢,回国向警方自首。

1963年8月,比格斯及其14名同伙在格拉斯哥开往伦敦的皇家邮政列车上盗走了120个邮袋,里面装有260万英镑,制造了震惊英伦三岛的特大火车盗窃案。案件发生后,英国警方经过严密侦察,先后将比格斯等全部犯罪分子捉拿归案。1965年,被判处30年监禁的比格斯在服刑15个月后越狱逃跑,隐姓埋名先后到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生活,并于1970年定居巴西一直至今。他在巴西期间,英国政府多次要求将其引渡回国,但都遭到巴西拒绝。

据报道,比格斯是在与《太阳报》就其回国后的生活和医疗费用达成协议后决定回伦敦自首的。比格斯曾三次患脑溢血,部分身体瘫痪,在巴西生活困难,无钱支付医疗费。而《太阳报》则将利用比格斯的传奇生涯大作广告,进行一次系列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