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出席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汇报联欢会并观看演出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冬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50位荣获2001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的京剧演员,今晚与多位老京剧表演艺术家在中央电视台同台表演了精彩的京剧艺术,以庆贺2001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圆满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联欢会并观看了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一同出席并观看演出。

在今晚的汇报联欢会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刘长瑜、耿其昌、于魁智分别演唱了《霸王别姬》、《卖水》、《打虎上山》、《四郎探母》等剧目,展示了我国京剧艺术根深叶茂。获奖演员演唱的文戏《打龙袍》、《红娘》等如行云流水,武戏集锦如龙腾虎跃。整场晚会群星闪烁,精彩纷呈。

2001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5月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海师大表演艺术学院的王瑜、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赵秀君、湖南省京剧团的项星、沈阳京剧院的常东、北京中国戏曲学院的金喜全等25位选手分别获得本次大赛老生、青衣、武旦、武生、小生、净、丑等行当的最佳表演奖;马国祥、翟墨等25位选手获优秀表演奖。

演出结束后,李瑞环、丁关根等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同演职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