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学早放学早多有不便

西安一些学生家长说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5月11日电本报《新闻追踪》《中小学上学时间该不该推迟》一文前天见报后,记者采访了西安市的几位学生家长,请他们谈谈看法。

正是下午4点多一点,西安市翠华路某小学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学生家长。一位女同志对记者说,她是从办公室偷偷跑出来接上小学2年级的女儿的。她认为,现在的中小学早上上学时间很早,下午放学时间偏早,给很多家庭造成了不便,教育部门应该考虑改一改。

中小学生早上上学时间为7点半,已经是西安市大多数学校多年的习惯了,如果家距学校较近还可以,稍微远一点的学生就不得不每天起个大早,而家长更是要早早起来,为孩子准备早餐,长此以往,许多家长都疲惫不堪,呼吁学校改改时间,好让家长和学生都有一个从容的时间。记者一位朋友的孩子在某高校附属小学上学,他深有感触地说,家里到学校还有四、五站路,学校要求学生早晨7点20到校,家长6点就要起床,孩子6点10分左右也要起来,每天让孩子睡足9个小时的目标根本无法实现。现在还可以,到了冬季,6点多离天亮还很远,家长实在是疲惫不堪,希望教育部门从实际出发,将早于大人上班的上学时间改一改,也减轻一点家长的负担。同时,许多家长认为,现在上学时间早,放学时间相应比较早,也是教育部门应该认真考虑解决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