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法公布4起特大涉税案件

2001-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广东潮阳、普宁4起特大涉税犯罪系列案的审判结果。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黄振池、林俗存、黄文龙、何涛4名罪犯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在复核这4起案件时认为,黄振池、林俗存、黄文龙、何涛4人为牟取非法利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已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用于骗取国家税款的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应依法严惩。一、二审法院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依法分别核准了4人的死刑判决。

据介绍,发生在广东潮阳、普宁等地的系列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活动,规模之大、数额之巨、影响之恶劣,是建国以来十分罕见的。(详见本期“综合新闻”栏目《斩断骗税“黑手”——广东潮阳、普宁两市骗税大案查处纪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